會員登入 會員註冊
2017-07-06

新營養創意滋味3-腐擄你心 義大利麵​ / 營養師天團-新營養食代撰

新營養創意滋味3-腐擄你心 義大利麵/

 

腐擄你心 義大利麵

新營養食代 陳琳臻營養師

 

吃膩一般紅、白、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了嗎?「腐擄你心義大利麵」,將中式的豆腐乳融入西式的義大利麵製成腐乳口味的義大利麵,僅使用一塊薄鹽豆腐乳以及牛奶作調味,微辣而不膩,最適合喜歡嘗鮮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

許多人擔心豆腐乳鈉含量太高,但營養師所開發的腐擄你心義大利麵,聰明運用豆腐乳巧妙替代調味品。一人份的腐擄你心義大利麵,鈉含量不超過400毫克,符合午晚餐的建議鈉攝取900毫克,讓饕客品嚐美食兼顧健康,不怕鈉含量超標。

      

再來,以白肉做為蛋白質來源,不用擔心飽和脂肪及膽固醇,可以依個人口味,使用鮭魚、蝦仁或者是雞肉。海鮮可以使用豆腐乳佐檸檬做醃料,雞肉則可使用豆腐乳佐米酒做為醃料。

        

調味最後加入的鮮乳,除了能夠中和豆腐乳的辣,也為義大利麵增添層次感,同時補充了國人攝取量最低的乳製品。

        

中西合併的混血義大利麵新選擇,邀您一同嘗試、品嚐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食材

義大利麵80g、雞腿肉(鮭魚肉、蝦仁)60-70g

洋蔥20g、甜椒 20g、青花菜20g

蒜頭2g、豆腐乳一塊(13g)、米酒1T、鮮乳1-2T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作法

1.   將義大利麵煮熟(滾十分鐘)後,將青花菜燙熟。

2.  用1/4塊豆腐乳及米酒醃雞腿肉。

3.  用蒜頭爆香後將雞腿肉煎熟,加入洋蔥及甜椒炒軟再加入剩下的豆腐乳、水及鮮乳。

4.  將麵條及青花菜放入炒鍋,加入米酒再炒至稍微收汁即可。

 

本完轉載自營養師天團-新營養食代專欄 新營養食代 陳琳臻營養師 撰

˄
TOP